“我去后屋我家的院子里面摘了点野豌豆,昨天就看到它熟了。”南音说着,又将在怀中准备的豆荚给拿了出来,抖落在一旁的台子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南二丫心下有些奇怪,“没想到你家的院子还有这些东西,不过荒废好久了,二叔也不打算修一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南音一愣,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她还真是不知道,在她十二岁的时候她爹还没有修房子,要说,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南二丫也不过随口这么一问,也没有在多说,洗干净了豌豆荚,看着还不少,便和李氏说了一声,取了一些盐撒上,封在干净的小坛子里面腌菜。

        洗漱好的南大丫也赶过来帮忙,早饭还是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院子里面转了几圈之后,南大丫与李氏一块去磨坊排队磨豆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南大宝也早早的出去玩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南音接着想吃果子的借口,拉上了还在弄玉米的南二丫,两人将门锁上之后又进山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有些早,林子里面清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去,草叶子上挂着露珠,一股子的清新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个人没有往深处去,二丫和南音只在这外围的林子里面找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