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里惦记着孙氏的话,南音一夜都没有睡好,是以早早的就起了床,发着抖把衣服穿好,打了霜以后的天气越发的冷了,特别是早晨,窗户上都是一片白茫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村子里静悄悄的,连鸟儿都在拼命的向南边赶去,孙氏和李氏也早就起来了,忍着寒冷在院子里面做些家务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天啊真是不让人活了,一出门就觉得浑身发抖,还好我趁着打霜前就给地里铺上了稻草,才不至于冻坏。”李氏一边把那些有些冻伤的白菜帮子混合些土豆叶剁碎了,倒进猪食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孙氏则坐在凳子上,面前是一些晒干的稻草,耐心的编着草棚,想来是要给猪圈还有牛棚圈上四周,好用来挡风御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娘,大伯娘,早啊!”南音走到院子里打水刷牙,天气冷了便是连脸都不想洗了,一口水在嘴里含了一会,才把那柳枝做的牙刷伸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孙氏一看见南音眼里便带着笑意,表情温柔,“音儿醒了啊,厨房里烧了热水,去倒出来洗个脸把,里面还蒸了玉米,都是你大伯娘前些日子收的,可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南音一边刷牙一边点头,把瓢放回原处便走进了厨房,在盆里倒了些热水,随意的用帕子抹了一把,便用布包着拿了一个玉米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好烫,不过真香真甜…”南音把玉米像耍杂技般在手上来回抛着,倒是把手给捂热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孙氏无奈的笑了笑,嗔怪的看了她一眼,“烫就慢点吃,锅里还多着呢,着什么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南音笑得充满傻气,也不辩解什么,娘亲明着是训斥的话,实际上却十分关心自己,否则也不会满眼心疼的望着她通红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