厨房的损失不过是花些银子罢了,南音并不在乎,她比较紧张的是家里人的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接下来的下半夜该怎么办?还是各回各房吗?”南大丫心直口快的问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南音略一思索,便摇了摇头,“我看这样不好,咱家最先倒塌的是厨房,下一块指不定就是房间,分散开来不太安全,不如一起搬到大厅里打地铺,烧起炭火,这样热气也能熏化些房顶上累积的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静静的听着南音的计策,没有打断,思索了半晌,南大丫率先赞同了,接着孙氏也点了头,李氏和南易全自然也没有异议。

        各自回房间抱了床单和被子到大厅去,孙氏很细心的用以前剩下来多余的粗布铺在地上,然后有垫了一层厚厚的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跟南音一起!”南大丫大声叫道,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南二丫也凑了过来,所以她们三个并排睡在一块,至于其他人便各占一个角落,南大宝跟着李氏夫妇睡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点了炭火,因为曾经有人夜晚烧炭中毒死的先例,火盆摆在了靠近窗户的地方,而且窗户都没有关全,虽然会透出几丝冷风,但总归是小命比较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难得有这样的机会,大家齐聚一堂,是以瞌睡倒少了几分,姐滔滔不绝的讨论接下来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咱这厨房肯定要修啊,也不知道得修几天?”南二丫有些苦恼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